close

300615 714    

 我的家人很愛吃如絲葵的牛排,主要是因為那種私密空間慢慢享受牛肉滋味的感覺。跟小時候不同,小時候的台南,能吃牛排的人不多,我爸為了培養我們小孩們的品味,從小就帶我跟我哥去吃牛排。那個時候,哪有什麼高貴的空間讓你慢慢享受牛排的滋味。都是在路邊,那些美軍俱樂部出來的廚師在一旁料理牛排。

 茹絲葵

在路邊的街燈下,格子帆布舖的桌上依舊點著充滿氣氛的燭光。老爸會問我們,想吃那個部位的牛肉。我們小孩牙齒還不夠厲害,我都選擇肋眼,老爸跟我哥挑菲力吃,但我總是會把那肋眼心的油花留下來,我覺得那油花好油不喜歡。我個人很愛那玉米濃湯,濃稠的白湯讓你感受到奶油細膩的香氣,搭奶油餐包更棒。

 300615 720

沙拉就是一堆蔬菜棒沾千島醬thousand island sauce,酸酸甜甜的好爽口。小時候其實也不懂,但就是愛吃。牛排我就喜歡黑胡椒醬,以前哪裡懂什麼好牛排,但香軟的牛肉配黑胡椒辣辣的醬汁,那一晚就帶著黑胡椒醬的香氣回家,睡前跟姐姐聊到這些,還忍不住舔一下在齒縫的黑胡椒醬,讓沒跟到的姐姐們好生氣!

 300615 721

等長大後,見過大山大水,也到美國當地各類的steak house吃了道地美式的牛排。說真的,如果說有什麼是法國菜比不上的,那真的就是美國的牛排!我在法國吃牛排時,多半失望!大部分的法廚不會做好吃的牛排。就算是彷效美式作風的巴黎咖啡醬汁café de paris(其實就是黑胡椒醬)牛排,還是輸在牛肉。

300615 718 

愛吃牛排的美國人,在牛肉部位的細分與了解,應該遠勝其他國家。該怎麼煎?幾分熟最好吃?等等,普遍來說,在美國還真是很少踩到地雷。話說,台灣我最愛的美式牛排館,就屬如絲葵了!因為他的服務方式跟美國當地的最像,設備也是很敢花錢,才會有端上桌還滋滋作響,熱度破百的厚瓷盤裡那香噴噴的牛肉。

 茹絲葵的美味牛排

外脆內軟嫩、咀嚼時感受油花與肉汁在口中奔騰,不管哪一次去吃,都是回味不已的美好。人生,有時候,真的應該就在這樣的美好滋味中停止!實在必要再繼續往下走。這樣說有點誇張,但美味的滿足莫過於此。

 鮮美的馬里蘭蟹肉餅

我印象深刻的還有馬里蘭蟹肉餅,那奢華的鮮味,讓廚師們花多少時間才剝好的蟹肉,竟然讓我們一下子,三兩口就吃掉了,滿足的嘴還用舌頭抿過,真是的。

 300615 719

其他的奢華用料如肥美的蘆筍等,就不用說了!如果下回再去吃牛排,我要來搭配一瓶單寧層次深沉的紅酒,因為畢竟這吃牛排的滋味,是我從小就開始的,我必須要用酒跟牛肉的美好去懷念它。

300615 71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法國食尚作家里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